顾楚棠

杀手

眼前的男人还带着一副死不瞑目的表情,眉心处绽开了一朵妖冶的血色花。刚才那颗子弹几乎是贴着孔肖吟飞过的,巨大的热量灼伤了她的脸颊。她转过头,看见一个高个子女人举着手枪,带着鸭舌帽,看不清容貌。

“任务失败。” 耳机里传来同伴有些焦急的声音,“快跟着她走!”

孔肖吟用激光笔一照,来人的手臂上刻着组织的特殊记号,只不过和她的略有不同,她们组织分为两派,一派是像孔肖吟这种负责打探消息甚至抢劫绑架,很少杀人,所以被称为生线。

而眼前的这个人,便是传说中杀人不眨眼的死线成员了。

来人丢给孔肖吟一把枪:“你会么?”见孔肖吟轻车熟路的拉开保险栓上膛,便挥了挥手,示意跟着她走。

孔肖吟心里想着她为了这个任务蛰伏了三个月,怎么说暴露就暴露?而且平时生线和死线鲜有交集,为什么组织会派人来救她?她百思不得其解,压低了嗓子问:“这是谁的命令?”

来人抿了抿嘴:“Tako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的代号叫Tako。”

好吧,这个妹妹有点酷,孔肖吟摊手。直到她们安全返回组织,两人在路上也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……

“戴萌,和你打听个人呗?”吃午饭的时候,孔肖吟脸上贴着一块创口贴,坐到戴萌旁边,鬼鬼祟祟的问她。

“谁啊?”

“你认不认识一个代号叫Tako的人?”

戴萌挑了挑眉:“问来干嘛?”

孔肖吟一听有戏,立马来劲了:“就那天我执行任务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就暴露了,人把我安全接回来了,我想感谢人家呗。”

话音未落,正主便坐在了孔肖吟对面,微笑:“是要找我么?”

被当事人听到孔肖吟在议论她也就算了,她这个笑容简直不是一般的渗人,孔肖吟后背一凉,便立马风一般的窜走了。

戴萌和孔肖吟是老战友了,第一次见她这么狼狈,便笑着调侃张语格:“她和你是有什么过节么,怎么感觉像老鼠见了猫似的。”

张语格自嘲的勾了勾嘴角:“who cares。”,然后便起身大步流星的朝训练靶场走了。

 

 

“这次行动很重要,需要你们二人一起配合,13你负责查出目标的具体位置,tako你负责一击必杀,不容许失败,否则你们就自我了断,明白了么?”无线电里传来沙沙的讯息,孔肖吟略有些无奈的看着身边的人。

天知道,为什么组织要把她们俩分配到一组去执行这种S级任务?任务等级越高,得到的赏金就越多,但是孔肖吟怕死,所以大部分都是接B级的。

张语格不一样,孔肖吟知道死线的成员选拔很严格,张语格是五年前加入组织的,和她同时加入的成员大部分都死绝了,而她不仅活到了现在,还成了组织的精英之一,能力不容小觑。

“你怕了么?”张语格擦拭着手里的狙击枪,调试着目镜。

“啧,姐姐活了二十四年,字典里就没这个字。”明明长得挺漂亮的,偏偏有些面部神经失调,这是孔肖吟对张语格的评价,就在这时张语格突然抬起头注视着她,孔肖吟感觉那目光里显露出一种温柔:

“加油,我不想给你收尸,太麻烦了。”

“……”孔肖吟无语,死小孩就喜欢乱说话!果然刚才看到的都是幻觉吧!

行动成功,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血溅到孔肖吟的外套上,害她不得不忍痛割爱处理掉了这件当季新款,然后埋怨张语格开枪太早。

张语格瞥了一眼只穿着背心,露出好身材的孔肖吟,心想,我要是不开枪快点,那老头的手就要摸到你屁股上了。

“我叫张语格。今年20岁,隶属于死线A组戴萌手下。”听到张语格自报家门,孔肖吟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,随即回头笑得灿烂:“孔肖吟,和你合作愉快。”

即便穿着平底鞋,张语格还是比孔肖吟要高一截,此时低头一看,春光一览无余,于是她无奈的笑笑,脱掉自己的风衣披在孔肖吟肩上:“天气凉,别感冒了”,说罢没等她反应,便走了。

孔肖吟一愣,属于小孩子的奶香味传入鼻腔,难得她居然被别人关心了一回,而且还是那个刚才刚被她吐槽过面瘫的小朋友。

看来人还不错嘛,孔肖吟内心愉悦,于是她追了上去:“那啥,我请你吃顿晚饭呗?”

“嗯?”张语格的表情有些疑惑。

“谢谢你上次救了我呀,刚接完这单咱不是会发奖金么,一起去嘛……”孔肖吟没发现自己居然带上了有些撒娇的语气,张语格似乎很受用,没有抽出自己被孔肖吟挽着的手臂,而是转头问她:“我可以叫你姐姐么?”

问题来的有些突然,不过孔肖吟嘴角上扬没有拒绝:“当然啊,你本来就是我妹妹。”

……

孔肖吟觉得老天爷有时候简直在玩她,小时候自己一直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,为了活命,她想尽了一切办法:睡过桥洞,捡过垃圾,漂亮的脸蛋上永远是黑漆漆的。

直到七年前自己阴差阳错的加入了组织,才停止了这颠沛流离的生活。这几年她赚了不少钱,想着今天就是她最后一次执行任务,从此金盆洗手,找个小城市好好过日子。

谁知道C级任务也会出岔子,她又一次被暴露了。

“该死!”她踢倒目标,一脚踩在他胸上,疼痛让那男人失去了知觉,她顺势捡起了那男人的手枪,了决了他。

暂时和组织失去联络的她不敢回到自己的住所,她就像无头苍蝇一样,在这都市的角落隐蔽的躲藏着。

因为刚才奔跑了太久的缘故,此时的她有些缺氧,就在大脑眩晕之时,她看见了张语格在暗处和她招手:“姐姐,过来这边。”

孔肖吟心里一喜,和她躲到了拐角处:“是组织让你来的么?”

张语格眉头皱着:“不是,我自己来的,上面下了命令……”

孔肖吟心里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惊道:“不会是要除掉我吧?”

张语格摇摇头:“不是,你没发现最近我们的行动总是失败么?上面怀疑我们之中出了内鬼,让大家都小心点,也相互接应一下。哎你这肩膀怎么回事?”

由于刚才一直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,肾上腺素狂增,孔肖吟都没发觉自己肩膀中了一枪,现在张语格一提醒她,顿时感觉到巨疼无比。

“我家就在附近,我先带你过去吧。”说着便一把捞起孔肖吟跑了,孔肖吟挽着她的颈,随着她的步伐颠簸,恍惚中闻到了熟悉的奶香味。

“张语格。”孔肖吟低低的叫她的名字。

“怎么了?”张语格低头,只看见孔肖吟抿着的嘴唇。

“没什么,你真好……”

到家之后,张语格很快联系了组织里的医生。把弹头拔掉以后,孔肖吟脸色苍白,嘴唇上还多了几道血痕,张语格拿来热毛巾替她擦去额头上的冷汗:“又没人会笑你怕疼,你自个儿逞强什么。”

眼下张语格只穿了一件T恤,白白的大长腿在孔肖吟眼前晃来晃去,让她羡慕不已,于是她眼神飘忽:“这不是不好意思么。”这么说着,眼睛却飘到了墙上的勋章墙,上面大大小小罗列着近百个奖章,有很多都是完成S级任务以后组织颁发的杰出奖,令孔肖吟不禁赞叹:“真是厉害啊。”

张语格轻笑,露出了少年人特有的骄傲:“可不是么。”

孔肖吟叹了一口气:“唉,不像我这种二十四岁的老姐姐喽,贪生怕死的。”

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冷不丁的,张语格突然这么问,令孔肖吟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当然是赚很多很多钱啊!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大概是,环游世界,然后买很多很多的包吧,唉,看来我还是不能退休这么快,我要努力赚钱……”孔肖吟越说声音越小,张语格一看,她已经睡着了,也是,神经紧绷了一天,又受了伤,体力早就不支了。

深秋的夜有些凉,张语格替她掖好被子,把她的耳钉摘了丢到了马桶里。

按下冲水键,张语格叹气,这个追踪器做得太不精致了。

这个孔肖吟太傻了。

 

孔肖吟现在一咳嗽,左肩就会疼,这是她一年前出任务时留下的顽疾了。如今她和张语格已经变成了很默契的搭档,一个负责刺探情报,一个负责处理目标,组织对她们的组合很是赞扬。

“咳嗽就少抽点烟吧。”按照往常一样,张语格正在目不转睛的细心擦拭着自己的狙击枪。孔肖吟似笑非笑的看着她:“枪重要还是我重要。”

张语格迅速将枪口对准了孔肖吟,吓得她手里烟都掉了:“你干嘛啊!”

“枪可以用来保护你。”

孔肖吟想了想,模仿昨天张语格对她撒娇的语气:“要抱抱。”

张语格无奈的放下枪,张开了双臂,任孔肖吟一把扑进她的怀里。嗅着她的发香,张语格有些担忧的说:“下次还是不要色诱别人了,很危险。”说完就听见埋在自己锁骨的那人“噗嗤”的笑了一声:“你吃死人的醋啊?”

“不是,我在透视镜里看得到,你那样很造作。”张语格想了想,“这次我和你一起去吧,附近没高楼,不好做掩护。”

孔肖吟比了个OK的手势:“那你演我妹妹吧。”

……

就在进入大楼的一刹那,张语格拉住了孔肖吟,附在她耳边低声说:“有人在跟踪我们。”

孔肖吟一惊,汗毛都要立起来了,她们已经进入有监控区的范围,在这里露出马脚,这次布局就要失败了。

张语格蹙眉,有些拿捏不一定:“还要按照原计划么?”

“看我眼色行事。”

……

任务完成得太顺利,导致两个人都有些不敢相信,正在犹豫之时,突然听得一阵骚乱:

“别动!警察!”

孔肖吟拉起张语格就跑,路上却撞上了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,和孔肖吟一组的成员……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“孔肖吟纵使现在一肚子的问号,也来不及问了,只能用眼色示意赶紧撤。

那人咬了咬唇:“对不起……”

孔肖吟还未参透这句对不起是什么意思,就见那人掏出了手枪,朝着孔肖吟腿肚子来了一枪。

张语格反应快,一手把孔肖吟拽在身后,自己却也中了弹,孔肖吟拖走她的时候还不忘和那人对射。

“这他妈是警用枪啊!”两人躲到了一处监控照不到的阴暗角落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孔肖吟想和组织联系,却发现无线电信号早已被切断了。

眼下狭小的空间只有她们两人,张语格甚至能听到孔肖吟的心跳。

“别紧张,有我在。”孔肖吟抬头,看见张语格坚定的神色,一阵恍惚。她咬牙,拿出匕首把自己衣服割了,草草的替张语格包扎了一下,然后掏出烟,点燃后狠狠的抽了一口递给张语格:“数到三,一起冲吧。”

张语格学着孔肖吟的样子抽了一口,薄荷味的烟让她精神了一点,也让她觉得有些苦涩。

“你和我都要好好活着,知道吗?”

……

在倒下的一瞬间,她想起了一些往事。

蜷缩在角落无助的自己,肚子好饿。

那时候还瘦弱的她,经常会因为训练时没有达到要求而被惩罚,她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在对话:

“就别多管闲事了吧,你看她那样,还是死线的呢,挺不过三天的吧。”

“反正咱也不缺吃的,就当做好事呗。”接着便有人拍拍自己的肩膀,递来一瓶水和面包,笑着对她说:“妹妹,赶紧吃。”

面包很香,水也很甜,

张语格狼吞虎咽的,只是太饿了,视线有些迷糊,看的不是很清楚。

只记得那人笑起来的时候,嘴角处有一颗美人痣。

眼前孔肖吟的脸和记忆里的那人重叠,只不过哭花了妆。

她用尽全力,狠狠的把孔肖吟推进来接应的车里,一脚踢上门。

枪响。

END


17年写的旧文,在lof上重发一遍。

评论(3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楚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